杂食向咸鱼。

努力必有回报,但下一句是回报往往与努力成反比。

只是顺手发发毒鸡汤(。)
同桌妹子八百米跑了最后,一个人坐在那里哭,我也不好说啥,只好在网上随便吐吐槽了。
其实这妹子平时也挺努力练习的,就是体质各方面原因总之跑了个倒数,其实这也没啥嘛,像我,报项目的时候就是打着争取小组第七(对,一组八个人的那种)的念头去的,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能力有限,平常不很锻炼的人就算是临时突击一个月也不会有很大成效,所以一开始就没对自己报很大的期望,所以就算跑了倒数,最多也只会有种“果然还是要加强锻炼”的想法。
有些人觉得我的想法很消极,既然都认真练了有这么一段时间,为什么不对自己的期望再高一点?
其实我只是知道自己的努力比起其他人来说远远不够而已。
我在努力,别人也在努力;我不努力,别人还在努力。我并不是那种能够做到一丝不苟的人,比起很多人来说我可以说是个懈怠的人了。就好像那个段子,作为普通学生你很努力,然而学霸比你更努力,又加之学霸有环境点与天赋点加成,所以你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学霸,就是这样的故事。
不是没有学渣能在长久的努力中成为学霸,但在短期的目标与决定中,还是量力而行的好。




我其实想表达的就是,如果我四百米跑了最后,那也是我在深思熟虑下给自己定了一个符合当前标准的目标而已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cr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