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向咸鱼。

【分析】鹤丸国永-从台词理解角色(全文)

马马马!

Yorune-H:

首先声明,PO主历史盲,虽然历史的资料都有查询过,但难免有误,欢迎指正交流。


想读解的是刀剑乱舞里鹤丸国永这个角色的性格和分析,其余刀剑本体和历史只是辅助,一切以游戏里的设定和台词为准。


其中会出现和其他角色的对比,并无褒贬之意,只是想借此来表达两者之间的鲜明不同。


最后有几句三日鹤的脑洞,请注意哟。




只是偶尔看见一些OOC有感而发,我家鹤丸虽逗,但还不至于逗成傻逼那般。所以想自己整理一下对鹤丸的见解和一些性格分析。




-




1.骁勇善战


鹤丸国永是出自刀匠五条国永之手。五条国永乃平安时代中期的刀匠,其中在平安时代武士阶层得到发展,直到后期武士阶层夺取了权位建立了幕府。


可以说鹤丸是把出生在战乱年代的刀剑,站在战场上挥舞刀影。


再看其刀刃,虽细长却锋利,足以斩杀敌人。 




【那么,大展身手的时刻开始啦!】


对于鹤丸,充满惊吓的战场才是适合他的舞台,站在一切皆是未知数的战场上,不尽全力便无法生存,这样的未知数让他热血沸腾。


踏入那样的舞台,便是他大展身手的时刻。




【一身纯白的衣装即可,若在战场上染上赤红,就更像鹤了吧?】


虽然事后手入会嫌弃白衣肮脏要换掉,但是上战场时倒是不介意白袍染上(敌人)血色的鹤丸。


纯白中带赤红,似鹤首上的那点红,让他这只鹤更为栩栩如生,跃然战场。




-




2.精于战略


既然是骁勇善战之辈,那自然是不可能不带脑就去冲出去战,那叫作死。


从台词来看,鹤丸也是善用战略战术的人,决非战五渣。




【布阵是否有破绽?难得的机会想弄点奇袭呢】


在布下阵型后,会先确保布阵有没有破绽,才会动点歪脑筋想搞奇袭想给敌人一点惊吓。


嘛,奇袭也是战术之一,让对方乱了脚后一举拿下,似乎更适合鹤丸的作风呢。


反正鹤丸不是不用脑子就乱来的人。




【啊啊,这样被奇袭的话也不会陷入恐惧了吧】


上句的奇袭就联到了内番比试结束后鹤丸所说的这句。


和自家人手合后,就更加了解自家人的实力、习性和步调,这样即使被奇袭也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对应。


无论是要奇袭人还是预算被人奇袭,鹤丸总是准备满满呢。w




【交给我吧。率先上阵,拿下主导权】


无论哪里,掌握主导权是一件重要的事。一场比赛中流向很重要,若成功拿下主导权,那么对方便会被动地被你掌握在手心。


削其意志,使其自乱阵脚,便破绽百出,击败对方就更是容易。


更别谈战场上,取下主导权的重要性。


一上来便要拿下主导权,鹤丸你也是精明得很(笑)。




【出乎意料啊,有破绽!】


和敌人交手的时候,也是会好好观察对方的破绽从而攻击。


虽然鹤丸是四花,但是数值却是四花最低,要弥补实力上的差距,正面僵不到的话,就找弱点来攻略对方。




-




3.游刃有余


要脑袋有脑袋,要实力有实力,所以游刃有余地有自信。




【在后面喔】


【哼、太慢太慢了】


如果不是有足够的自信和实力,也不会对敌人说出这么挑畔的话语。




【真是的…那一脸想说“就是这样的本营”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】


成功搜索到敌人的本营后,还会对敌人的本营表示了一番鄙夷www




【那么...等等要是输了,你也不需要感到惊讶啊!】


游戏中因为自己的队伍陷入阵型不利而出现的队长单挑,而鹤丸的台词依然还是自信满满的【等下你输掉的话可别吓到了】。


语气虽然认真了起来,但是潜意识里根本没想过自己会输掉。




-




4.认真负责任


其实别看鹤丸平常是一副为老不尊模样,他是属于【该认真的时候是会200%认真起来】的类型来着。^q^




【啊啊。会带给你惊喜的成果的】


选鹤丸当队长的时候,就会听到他用认真稳重的语气说出这句话。


只要你信任他并委任他重任,那他自也不会辜负厚望。


和三日月老爷子【拿了多少工资就干多少活吧】不一样,鹤丸这边是干劲满满呢。ww




【啊。就尽管放宽心,交给我们吧】


出阵前听到如此强而有力的回应,怎么会不放心呢?


『接下来交给我们,你就乖乖在这里等我们回来』这样的回答,展现出了满点的男前魅力。




【即使每天都是重覆的任务,放置的话可不行啊。】


就算是觉得枯燥无味的重复任务,该做的还是要去做,鹤丸可不会让你偷懒哟。


责任感满满呢。




-




5.嘿吓到了吗


帅气的部分写完了,终于到了逗比萌的部分了。


第一次听语音的时候,第一反应就是这家伙怎么十句不离惊吓是有多喜欢惊吓啊ww




【惊吓在人生中是必要的啊。如果都是能够预料到的事,心会因此死去的】


这就是鹤丸喜欢惊吓的原因,大概也是和他充满惊吓的人(刀)生有关系吧。


明明已入墓沉睡,却被挖掘起来落入敌人手中; 明明已经清心寡欲上了神台(误),却被人盗去落回凡尘中。


作为一把刀,鹤丸无法反抗,既然无法反抗,那么便去享受这样的惊吓人生吧。毕竟辗转多手,便已注定鹤丸不会一生安稳而过。


凡事一帆风顺反而会难以坐怀,所以鹤丸才会享受上战场的感觉吧,毕竟战场上会发生什么事情皆难以预料。




【今天等待着怎样的惊吓呢?】


每天一惊吓,老当益壮。




【唷,我是鹤丸国永。我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?】


【哇!...哈哈哈哈。吓到了吗?啊呀啊呀。抱歉、抱歉】


虽喜欢吓人,但是鹤丸的惊吓是有分寸的,并不是那种不折手段就是要吓死你的惊吓。


如果真的吓到你的话,他是会给你说抱歉的。


比起挖个大坑等你掉下去那种计划性的惊吓,个人觉得鹤丸的惊吓比较倾向随性的惊吓,打个比方就是走着路发现前方有人,便突然萌生点子绕到对方背后出其不意地“哇~!”一声来吓吓他。


当然也不排除他会精心策划一场惊吓来送你,但不会经常这样做。


鹤丸的惊吓会点到即止,目的也不是想吓哭人,大概只是想看人意想不到吓了一跳的样子来取乐而已,或者是想在平淡的日子里给对方一点不平淡,但不会惹人生厌,因为他不带恶意。




【啊呀啊呀。无聊到好像快死了啊】


把他放置play的话就会嫌无聊,真是坐不静的熊姥爷w


不理会他的话,估计一会儿就会自己溜出去找乐子了?w




-




6.老人家都爱调侃


刀剑里的老人家都是调侃技能MAX的啊,但比起那些说起骚扰台词脸不红心不跳的老家伙们,鹤丸这还算斯文了。




鹤丸:收到信啦,情书吗?


三日月:嗯——名为skinship的事物吗?


小狐丸:你想让我对你……公主抱?




再看回鹤丸的调侃…… 对于见过大风浪的婶婶来说,鹤丸你的技术还不够。【误




-




7.会稍微自恋


鹤丸对于自己受欢迎可是相当有自觉ww




【从平安时代被锻造起,辗转多位主人,一直活到了现在。嘛,说明相当有人气吧。】


不过总觉得后面那一句是为了活跃气氛而被鹤丸加上去说出来的。




【啊呀啊呀,如果是要给我的礼物的话,不要跟我讨论比较好吧?】


去万屋的话就会被认为是要送礼物给他,还不让人和他讨论了,是期待着什么惊喜的礼物吗w




-




8.会逞强的老爷子


作为四花和皇家御物,他的傲气不容许他认输,所以他不会低头也不会想让人看到他惨淡的一面。




【虽说是凑齐了红与白,可总是这样的话,也不足以为奇了吧】


【看见染上红与白的我...一会儿死了也是件可喜之事吧】


虽然在战场上总是喊着染上红色就更像鹤,但是所谓的『红』是敌人的血,可不是自己的血。


所以如果让他重伤(染上自己的红)的话,就会速战速决地砍杀敌人了。




【去换身衣服。脏掉的白色和服很显眼吶】


【一直都是这身装束...可不像样吧】


明明在战场上老是喊着染上赤色,但是受伤手入的话,就会嫌衣服脏要换掉。


白色衣服就像是鹤丸的成绩单,染上敌人的红色便是光荣的第一名,染上自己的红就像得了倒数第一那样,不能让人看见呢。


让别人看见自己落败的样子,对于要强的鹤丸来说可是很不像样的事儿。




【伤脑筋呀...这染了一身赤红的衣装...看起来就不像鹤了啊...】


即使碎刀了还是会逞口舌之强。会调侃自己看起来不像鹤了,就是不肯示弱。




-




9.有点大男人


鹤丸平常看上去有点童心未老到处熊,但是其实性格上是挺大男人的哟。


想他虽然活了千年,但是他的身份也确实是不需要他亲自耕田做杂务。


皇家御物和四花的身份,加上古时都会有【男主外】的大男人意识,换作现代大概就是总裁那样的级别,性格上多少都会带点大男人主义。




【这可吓到我了。让刀照顾马呀】


【哈哈哈。让刀种田呀。这确实挺让人吃惊的啊】


稍微替换一下词语的话就是『居然让总裁来打杂,吓到我了哈哈哈』。


嘛不过比起拿着道具问你怎么使用的老头子,鹤丸至少是会干活的。




【下次是什么?感觉又要让我做什么蠢工作了啊?】


所以说当番在鹤丸的眼里都是蠢工作了吗ww


打个比方,突然间让总裁去洗碗,总裁虽然会洗碗,但是乐不乐意洗碗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
相比隔壁的一期一振总裁,人家对于当番是一副欣然接受开始干活的态度,鹤丸则是不怎么乐意呢。




-




10.正直感


虽然鹤丸并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去向,但是本身的想法还是挺正直的。


偷抢盗等行为鹤丸是不会赞同的呢。




【……只不过啊,为了得到我,把我从坟墓挖出,还有从神社里取出的行为,实在不能赞同呢……】




-




11.信赖同伴




【依彼此喜欢的步调出击才能产生成效吧?】


手合的时候,能和同伴好好培养出默契,这样出阵的时候才能互相交托背后呢。




【战具的骇人是否必要是个烦恼啊】


【嘛,信任装备是最重要的啊。骇人则是其次】


在战场上,鹤丸可是很清楚哪个才是重要之事,并不会胡来。




-




12.大脑洞


这是在看了一个MMD后的大脑洞,觉得很适合鹤丸所以就一起写出来了。


平常我都是喜欢一些舞蹈节奏比较强的MMD,但是看到这个和风视频的时候却不自觉地很喜欢,觉得很适合鹤丸呢。


【MMD刀剣乱舞】鶴丸の傷林果




【脑洞1 - 月下鹤舞】


虽然之前提过鹤丸是挺大男人,战场上他才是耀眼的存在。


但是个人觉得,鹤丸也是上过神台入了皇家的刀,多少都会一些艺伎,不必多,一个便足矣惊艳全场。


平常不会表露甚至不会告诉任何人的隐藏设定,但是到了必要时刻便会展现出来。


私心觉得视频中的优美舞姿以及和风音乐都很适合鹤丸,舞起来白衣飘扬的鹤丸实在太美了。^q^




注意,以下是PO主的个人CP取向




【脑洞2 - 三日鹤】


三日鹤这对CP给我的感觉就是【千年后蓦然回首,你又回到了我身边】。


【缺了你不会死,但是有了你便是圆满,世界如何再也与我无关】那种世外仙人感ww


……这么描述很容易,但是写文的时候又是另一回事了【给我未出生的新坑点根蜡烛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时隔那么久终于有空填完坑了。


这里是搬了新号,不是盗文请注意哟~


总之很感谢大家看我胡扯到最后,欢迎前来交流讨论一下姥爷的性格。



评论
热度 ( 3726 )
  1.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row | Powered by LOFTER